close
  面對遙遠的理念,處在現實的悲角,不斷的思念、念叨、探討、人生的終點到底在*****就業、擇業、再度就業。就是為了那距離深刻的夢想、深藏內心的慾望。現實是殘酷的,生活是悲歡的。路邊無數位來往流動的人群,紛雜吵鬧的追求自己的理想。現實與虛似總有一扇窗的距離,越想融摸越覺得渺茫,悲傷。

  春天來了,急忙的又走了,來的快,去的也匆忙。手中握著一把泥沙,稍不溜神,泥沙隨風遠去了。父母每天如照料孩子似的照顧田地,我們如關心自己似的細心工作,為的就是完成夢想。處在最底層,思想卻在最高層。雖說,上天是不公正的。可是時間卻給予了公平的抉擇,每天,24小時總在哪裡不離不棄的守護著。當我,在行人中間,四處瞧望同時,卻發現原來自己還是很高的。一家一家的尋問,在網上一次又次查找。工作原來真的很難找。做了簡例,貼了照片,人家依舊搖頭、和善的回答。處處都要碰壁,到處都要自信。每一次失敗,總把心情陷在心底。不敢說、不敢寫、就連臉色仍然保持微笑。招貼的門口擁擠著許多高學歷的朋友。他們多麼自信、歡快、總是握著拳頭,給自己加油。眼神那麼淡然,平和。禮貌的回答「您好」就是不明確,到底他們是否會流淚,會躲在牆角深處,面對著藍天、白天、大聲呼喊的說;社會壓力真的好大呀!

  狂風暴雨,四季無阻。雨露的天,雨鞋在嗒嗒真響。我這兒有工作規則,凡通過面試,都要三天試應期。三天的試期好比人生轉角,即在成,敗者寇,又讓我回到了,三天的中考、高考、時期。想到父母為我們升學的焦慮,忽然間覺得父母也在為我們擔心,工作穩定了嗎?飯吃飽了嗎?天空又變得神色自無。面對重重人生考驗,走過一條條陌生寬闊的大道。不時感到慌張、迷茫、總覺得挺不過去了。可是最後,還是渡過了。或許生活就是這樣的。無奈、痛苦、無時無刻不夾雜在中間,讓人發出感歎。

  當我在燈下閱讀的時候,時間會告訴我,什麼叫作理想,努力。微弱、暗淡的燈光。有一種懷舊、熟悉的 味道、不是父母的味道。一種來自昏黑深處給人一種強烈的生存慾望。可惜我沒有生存在困難時代,這點我要感謝父母把我生存幸福時代。

  我有一個夢想,不敢說、不敢寫。就算寫也不放肆,不膽大,總是萎萎縮縮的總怕別人笑話。怕身影的燈光照的我很婑小。就連我走路的時候。低著頭,暗暗的警示自己,緊緊抓緊衣袂,沒有人會刻意的去笑你。鄙視你。只是你太在意別人了。汗滴不時的流下來。流在手上冰涼涼的。似乎感覺自己在哭泣。

  這幾天,發生了很多事。突然間不知該從何訴起。眉宇之間總是皺著一條小溝,彎彎曲曲的。天空也不時下起毛毛細雨。風吹的臉發冷。手腳被裹的嚴緊,不時還會漏出縫隙,涼嗖嗖的。嘴裡冒著煙霧,極像古人吸大煙的官員。清朝的紀大煙袋,紀大學士。人家嘴裡冒煙是作學品。我們冒煙是冷。噓噓的呼氣。手裡全都是水氣。脖子上的圍巾也抵不過風的吹佛。寒磣。上齒與下齒之間打架,發出吱咯的聲音。讓人覺得,天氣也會讓人自由唱歌,暖和身體。喜慶。

  在家鄉縣城工作快一年多了。覺得遺憾的是,感覺不到故鄉的熱情。以前出外工作。見到老鄉覺得很舒心,快樂。尤其是當人家說一兩句江西老表的時候,甭提多慰藉。家鄉真好。山好、水好、人情更好、總是啥都好。可真到了家鄉,味就變得,陌生。缺少了舒心。看這覺得不是老鄉。看那覺得不認識。總之除了親人別的都不熟悉。

家鄉在這幾年裡,變化的很快,高樓大廈也逐漸的聳立。生活水平漸漸的提高了。這得感謝國家給予的的恩福。家家住高樓,家家新變化。實質化的農村大改變。我家也改變了不少。也住起了新房,也得到了國家困難補足,就連學校也有。不可否認的。老百姓真的變得富足、安穩起來了。感謝新的政策。也讓我覺得夢想又近一步,父母生活提高了。

  想想,路變得簡易,平坦了許多。放下許多負擔。心情開闊,晴朗了不少。偶爾也會遇到些想不開的事,就會把心情放放,想一些愉悅的事。心情也會變得緩和,舒宜起來。想想夢想到底有多遠。一步、大步、或者永遠的跑步。




【責任編輯:凌宇薇兒】
編後語:凡塵之間,想要成功,始終沒有捷徑。想起那些心底的夢想,想起那茫然的前程,看著身邊因為生存而苦苦掙扎的人群,心底難言的迷茫。於是總喜歡問自己:下一步該怎麼做,究竟自己想要尋覓些什麼,所謂的幸福其實簡簡單單,卻為了生活逼迫得力不從心。我們都過了愛做夢的年齡,在這殘酷卻又充滿誘惑的現實中,每走一步都費了多大的力氣,總習慣了戰戰兢兢,如履薄冰。除了父母所給的溫情關懷,誰還指望這世界多麼的親切。看著飛燕這文章,心底感觸深深,只希望飛燕能夠在這社會中迅速成長,快樂幸福一切安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est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