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師傅撕告示

  一所中學有兩個食堂。大食堂的師傅專為學生做飯。小食堂的黃師傅除了給老師做飯、炒菜外,還為少數學生供應小炒,因為家長在開學時已與黃師傅打過招呼。

  後來,有些學生偷懶,不愛從家裡帶菜到學校,就向父母伸手要錢,去學校小食堂買菜,這些學生初次吃了小食堂的菜,覺得口味很好。那些剛吃過小食堂師傅炒的菜的同學總要誇一句:黃師傅炒的菜就是好吃,特香!

  有一些嘴饞的同學,也向家裡要錢要去學校小食堂買菜吃。去學校小食堂買菜吃的同學越來越多,常常鬧得師傅招架不住,黃師傅只顧給學生賣菜,有時忘了給遲來的老師留菜,導致後來打飯的老師沒有菜了,老師意見很大。

  黃師傅經過慎重考慮,決定寫一張告示,貼在小食堂的門口。

  告示剛張貼出來,有一位姓胡的老師看了一眼,走進學校食堂,認真地對黃師傅說:「黃師傅你快去門外看看你自己張貼的嚇人的告示吧」

  「胡老師你知道我不識字,那告示是我的小女兒根據我說的寫的,」

  胡老師說:「我念給你聽,經研究決定,學校小食堂原來只賣老師和少數學生,考慮到學校部分學生的實際情況,現在兼賣學生。但必須先賣完老師,再後賣學生,賣完為止。」

  黃師傅一聽弄得自己哭笑不得,走出門外,生氣地將剛張貼的告示一下子撕了下來,生氣地說:「如果讓不明白告示意思的他人見了,會誤認為我是人販子,不是做飯的師傅。」



【責任編輯:雨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est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