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誰再告訴我關於你的消息,我卻知道,我們不可能了。
  
  —————————————題記
  
  愛彷彿還在昨天,可是昨天,已非常遙遠,但閉上雙眼,我還看得見,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後,曾一起牽手走過,卻走失在那路口,只有那溫柔還溫暖著回憶。
  
  寂寞的夜,總會想起曾經,悲傷卻也是最熨帖的慰藉,除了回憶,我看不到溫婉的美好,從遇見你的那年秋天開始,我就知道,從此以後,我的心多是薄涼的了。
  
  秋天最美的是凋零,繁花鋪就的青石板路,落葉揮散的柏油馬路,還有漫天飛舞的花葉,驚心動魄的唯美,適合心動,適合相遇,也適合分手。
  
  懵懂的年華,憧憬初戀般的酸酸甜甜,那時候,就聽說,今生能夠牽著自己初戀的手一起慢慢變老,便是最幸福的事,後來又聽說,那是最浪漫的事。
  
  青黃不接的年紀,青澀稚嫩的愛戀,我們曾在最美麗的年華遇見,又在最深的紅塵裡相愛,已經是塵世的饋贈,只是,我們總是想要更多。
  
  後來,學會一個人聽歌,聽著歌詞裡的密碼,解開曾經的心結,後來又學會一個人寫詩,學會一個人寫文,煮字療傷,漸漸的,就這樣習慣了沉默,習慣了安靜。
  
  海枯石爛的太少,地老天荒的好早,很久以後,還是學會了一個人生活,只是並不能很好的照顧自己,只因心裡還在等,等你回來,自己總在騙自己說,你會回來。
  
  我差點就忘了那句話,你若離去,後會無期。我讓自己沉浸在藍色的花海裡,夢裡花開花落,總以為看的是別人的故事,卻忘了那其中的一朵花落就是我們。
  
  花期都過了,我不知道還在奢望些什麼,總以為等待,就會有好結果,連歌裡都在唱明天會更好,可是,我卻忘了,原來,你已經不在這裡了,你已經不再我身邊了。
  
  孤獨的夜,沒有誰說話,流落在異鄉的街口,看著車來車往,看著人潮湧動,期待一個熟悉的背影,卻始終等不到,因為再見就是遙遙無期的離別。
  
  多少次對自己說,花開花落終有時,就讓你隨風去吧,就讓愛隨風去吧,就讓往事隨風去吧,人都已經散落天涯了,斷了的線,還要怎麼連,斷了的愛,還要怎麼繼續。
  
  很多時候,我們都知道子自己不再愛了,原來愛情也是有保質期的,只是心中偶爾還是回想起彼此,想起那份溫暖,還是會覺得有些遺憾,一轉身,就是一輩子,當初說什麼我們也不會相信的。
  
  經年過後,我們都長大了,身邊的人很多都結婚了,我們已經是兩個世界裡的人,相交的機會也微乎其微,即使再見面,我們的身邊也都有了另一個人了吧,生活不是小說,我們只能在各自的軌道,珍重安好。
  
  人生若只如初見,我還是那個我,你還是那個你,只是,我們再也回不到過去了,他們說,分手後不能作朋友,我們還是朋友嗎?我們已經很久不見了,十年之後,假若我們在路上相逢,又還能找到擁抱的理由嗎?
  
  好久不見,一直沒有你的消息,也不知道這些年,你過得好還是不好。我一直希望你過得比我好,因為我過得並不好,即使知道我們不可能了,我還是偶爾會想起你,感歎,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後。
  
  徘徊在時鐘滴答滴答滴答滴答的午夜,聽著歌聲,忽然響起,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後,又想起了你,淺淡一笑,暖到落淚,偶爾,還是會傷感,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後……
  
  後記:情人節,幾多歡喜幾多愁緒。謹此紀念,曾經的愛情。希望所有人快樂,安好。好夢,晚安。
  
  瀟湘漣漪
  
  2012年2月14日深夜



【責任編輯:雨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est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