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真的不會再去想那麼多了,即使我面對的東西會越來越多,今天的,明天的,但那種背負太多負重而行的日子再也不會有了。心似雙絲網,中有千千結。那不是我想要的自己。我只希望自己的心,能在自己的時刻呵護、反省和引導下,始終流出一泓清泉的姿態,沒有世俗,沒有虛偽,沒有沉重,以清澈、原始的樣子流向遠方。在這路途中,不管我是奔騰的,還是安靜的,亦或是調皮得在你身邊激起一圈圈浪花,請相信我,請相信自己,我是真實的。有時候,言語真得很卑微,卑微到不足以言情、達意、表志。那就做好自己吧,讓時光去記載和見證這一切,讓不懂你的人懂了你,懂你的人更愛你。
現在的我只想成為一個蝸牛,找到自己遺失已久的殼,找到一個屬於我的安靜角落,安頓好自己的心,不再過問世事風雲,不再關注滄海桑田煙花柳巷。其實我深知自己,不管在表面將自己弄得多麼鋒芒畢露躊躇滿志,哪怕是青面獠牙,我的心一直是低調的。這十年來,我將自己的心塵封到一個很深的暗道裡,伴著外表的明朗,快樂的軀體,一起安然地行駛著。而現在我想把他們合二為一了,就像一把劍,夢裡尋他千百度,終於找回了自己的劍鞘。看張曼娟的《冥中記》,喜歡上一句話:那人翩然的走過,仿若在林中閒庭漫步,只把眾人的嬉戲喧鬧當成風。呵呵,那應是多麼出塵高超的境界呀,不止是出淤泥而不染了,還能在這渾濁喧囂的世界裡,堅守好自己,守護好自己的一方淨土。我雖不能像他那般,出塵,脫塵,雖不能至那般,然心嚮往之……心似菩提樹,身似明鏡台,時時勤拂拭,勿使惹塵埃。當年朗朗上口倒背如流的詩句,現在才明白那是多麼高山仰止甚至此生都無法企及的境界啊。
這個社會在轉型中,它的轉型和行走之快儼然早已超過當年鄧小平同志甚至是毛爺爺的預測了。然而表面的繁榮和數字依舊無法掩蓋隱藏的種種暗礁。GDP上去了,外貿繁榮了,工資上漲了,可是人們的幸福指數卻大大下降了。有人說,這是個全民都沒有安全感的社會。甚至是有位女強人說,我的賬戶存款不能少於3000萬,一旦少於這個數我的生活就會沒有安全感了。物質的繁榮也絲毫掩飾不了人們內心的浮躁和空虛。這是一個全民失去信仰的時代,這是一個誘惑多多的功利時代。那麼你準備好了嗎?讓自己擁有一顆強大的內心,不為外物所惑,不為名利所累,不被邪惡同化?如果你反問我,我只能說,我在努力,在路上……
還記得唐朝仕女圖上那個綾羅綢緞裝扮的富貴女子拈花一笑的樣子嗎?我希望自己一生的終結,也能最終凝結成一個嫣然一笑的嫵媚姿態,像一顆流星,劃出自己的軌跡,留下真正屬於自己的東西。那一刻,我便可以坦然地說,這一生,我來過,我沒有白來過……live173影音live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est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