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醞釀了許久的這場冬雪,終於下了起來,而且下的很大。飄下的片片雪花,由零星到密集,由稀疏到稠密。飛揚的大雪,使整個縣城完全被白雪覆蓋,為冬季沒有顏色的城市披上了一層銀裝。
今年冬天的這場雪終於下來了,聖潔的雪,是北方冬日最美的特有風景。望著片片潔白的雪花,徐徐地從窗前飄落,晶瑩剔透,不帶一點風塵,好似天空中飛舞著的美麗蝴蝶,翩躚著融入心靈的靜寂之中。望著窗外飄飛的雪花,我便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披上長長的大衣,向紛飛的雪中走去。看著這白雪紛飛,不僅想起了《紅樓夢》中的寶玉身披蓑衣在茫茫雪野中的喟歎:好一片白茫茫大地真乾淨!
走進學校的時候,一群孩子們在潔淨的雪地裡嬉戲著。可能是今年的雪來的晚的關係,他們邊玩邊說著:“終於下雪了!雪啊,你終於來了!”從他們於雪中的嬉戲裡可以看得出北方人對雪的喜歡程度,無論大人還是孩子。
雪,下起來了!喜歡下雪的感覺。喜歡下雪的時候,一個人沿路邊漫行,體會著胡風吹朔雪的感覺;喜歡下雪的時候獨自坐在窗前,靜靜的觀望窗外素雪覆千里的茫茫原野;喜歡下雪的時候獨自坐在窗前,欣賞著窗外正風雪的迷人夜景;喜歡下雪的時候一個人坐在窗前,靜靜地體會著夜寒雪連天的冬夜清寂……
看著雪花一片、一片的飄落,把這個世界一點一點的點綴、覆蓋。一片又一片的雪花,被清風精心雕刻成許多花瓣,著一身白衣,在冬季裡飛舞。輕歌曼舞中,紛紛揚揚的精彩,卻沒有一點擾人的聲響。行走在大雪飛揚的古老冬天裡,總讓人有種沁人心肺的享受。天空紛紛揚揚地飄落那銀色的、晶瑩的雪花,落在我的肩頭,慢撫著我的過肩黑髮,輕吻著我略有些清瘦的面頰。這一刻,我彷彿感覺到了一種安慰和溫情!
銀色的世界,冰清玉潔,所有的生命都在這白色的柔絮中幸福地迷醉。無聲的雪,沒有半點的做作,飄飄灑灑地靜靜地飄落。看著大地白皚皚的一片,心裡感到是那麼的純潔與寧靜。寂靜的心越過了秋的豐碩和蒼涼,與冬日灰濛濛的天幕下盛開的柔情雪花結合在一起,自有一種凜冽的淒冷和俏美。晶瑩潔白的雪花,素面朝天,高雅純潔,在灰茫茫的空中漫舞著,時而纏綿柔媚,時而如蛇狂舞,舞姿是那麼優美多彩,似絲般柔情。
雪夜的天空是灰濛濛的,什麼也看不清,但我隱隱約約覺得天空中有一雙眼睛在看著我。面對那雙看著我的眼睛和雪的蒼茫與輕盈,我總會有許多心事浮現在腦海裡。總讓我有一種“多少事,欲說還休”的感觸。於是,便一個人在風雪漫漫飄灑中,悵望遠方。悵望中習慣了獨自看雪,已成為我生命裡的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享受。雖然踏雪尋梅,已成為我夢中的童話。
窗外的雪還在沒有節制地飄著,舞雪的夜空,把夜的漆黑點綴成了黑白交映的一幅丹青圖畫。想著自己從中午落雪的時候到現在,腦海裡一直沒有離開雪的影子。雪花飛舞的中午,我開始漫步於路邊,於輕柔的雪中體會著第一場雪給我帶來的愜意;在雪花飛舞的黃昏,我佇立在窗前,望著窗外飄飛的雪花,輕吟著“千里黃雲白日曛,北風吹雁雪紛紛。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雪光輝映的靜夜,我獨坐在電腦前,敲打著關於雪的字跡,也在心裡發出了一聲輕問:你那裡下雪了嗎?
聖潔的雪花,是飄舞的精靈。我願意看這個精靈的優美舞蹈,也喜歡親近聖潔的雪花,這是舔食生命的一種境界。
“你那裡下雪了嗎?面對孤獨你怕不怕,想不想聽我說句貼心話,要不要我為你留下一片雪花…”免費視訊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est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