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日忽而為自己的生命憂心了,甚至有些悲哀。
本來是寂寞的日子過慣了的,常常沾沾自喜生命的平靜,有時也抱怨生活的平淡無為,而生命也悄然的消失於無痕了。
多少往日的雄心已經被歲月融化,歸於成熟的寂寞和冷漠,可能注定這一生要在平平淡淡中躑躅。每日裡看看藍天白雲,看窗外的幾株沒長一片葉子瘦削的樹,在清晨裡勾勒出灰暗雜亂的枝枝杈杈,心靈享用那種恬淡的平靜,或許生命已經寂寥。
每想及此,心裡總難受一回,心似堵了一樣。然而,卻為時間的蠱惑,僅殘存淡漠的悲涼和平靜的愉快,維持著這靜止又孕育著不安分的現狀。只驚羨花兒的美麗,不知其曾經經歷過多少孕育的苦痛和忍受的寂寞。這種心情浸染我已經很久了,一直未曾逃脫,每次襲來愈深沉憂傷。
面對實習單位艱苦寂寞的條件,我沉默了。要麼忍受寂寞,奮然而起;要麼消磨志氣,頹然而廢。
四年裡,我走過彎路,有過淚,淚並沒有浸泡我的脆弱,也不會這麼容易讓我灰心,我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相信自己。對人生的憂患,對生命的思考,經歷了厚重的失意,積澱出更堅定的理想。失敗應該是讓人堅強的,對於不甘平淡的我更是如此。我勾畫的理想是多麼美麗,跟現實的差距激盪著我的心。
我相信自己,蕭瑟淒清的秋天過後會是清麗芬芳的春天,我的生命不會再寂寞。live173視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est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